雪L

搞oc去了,不常来这个号

【自由组】去他的纯洁友谊

entp×intp,官设bg

summary:芝大两学生讨论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洁友谊

 

 

intp芳龄二十,留学于美。即便是个自闭宅,也经常能收到各种社团开pa的邀请,假如是类似烘焙社、舞蹈社的聚会邀请,她就能很顺利地向妈妈敷衍说自己的社交生活极其顺利。但自从上次帮助“树林捍卫者”设计了一款可以随意在树林间像人猿泰山和调查兵团那样荡来荡去的绳子,要求接踵而来,各类奇葩社团例如“松鼠爱好者”、“穿越剧创意集中营”、“人类观察记录”、“炸药研究者协会”等等等等皆向她伸出橄榄枝。

 

或许她有吸引怪人的体质,妈宝了十八年,即使这两年她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又从芝加哥大学搬到校外租房子、从游戏死宅彻底变成一个放飞自我的怪人,怪异的邀请函依旧层出不穷。对此她的自我评价像个冷笑话:可见我真是个左右逢源还受欢迎的家伙。

 

“可能是因为你奇怪的工具人属性,虽然动手能力不咋地,但总能说到点子上。他们说听了你的点子,脑袋里“啪”地一响,灵感迸发。”entp在“穿越剧创意集中营”的party上解释了她的疑惑。

 

entp与她同为留学生,入校前妈妈专门在入学名单上物色了一个男生,让两人结伴飞往芝加哥,算是异国他乡有一个照应。但两个人在飞机上就因为一些小问题闹得不愉快,包括但不限于各种哲学问题、文艺鉴赏以及蛋卷里到底放培根还是火腿葡萄酒到底该不该喝加热的。

 

来到芝加哥大学后,entp适应得极快,很明显他更加如鱼得水——比如现在,即便他只是挂名在芝大的“穿越剧创意集中营”社团,偶尔受isfp邀请客串安灼拉和哈姆雷特,大半的人都认识他,从讲堂到活动室,一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

 

而此时此刻,她刚想反驳entp这只是最简单的原理,entp却被他的女朋友叫走了。啊,不是那个端庄的英国巴宝莉了,新女朋友姑且叫她华伦天奴吧,那身经典洋红色真是性感又妖娆。

 

女朋友不想听他们讨论莎士比亚、萧伯纳或者契诃夫,也不想看他们画着夸张的妆穿得像裱花蛋糕一样层层叠叠在舞台上扭来扭去,气呼呼地要离开。entp只好好言好语劝了几句,亲昵地捏了捏她的脸让她先行离开,很明显动作里已然透了些淡淡的厌倦。

 

“新女友?”entp坐回她身边后,intp忽然开口。

 

“嗯,对,是个足球宝贝,她身材好吧?”entp敷衍地回答,从烟盒里磕出一支烟,颇为烦躁地点上,“不过有什么用呢,我又不踢球,看不到她的运动上衣和超短裙”。

 

“你就不怕她吃醋?”intp挑了挑眉,“跟异性离得这么近。”

 

“因为——你知道他们怎么评价你吗?”entp忽然冲他一笑,极具辨识度的眉毛弯成滑稽的弧度,“女帅哥,机器怪人,脱光了一起洗澡都硬不起来——对了,好像还有些女孩子暗恋你。”

 

“你从哪儿听的,这么低俗。”intp嫌弃得脸都皱了,“果然男人嘴里都吐不出什么好话,不如任天堂。”

 

entp耸耸肩,肺部浅浅起伏,白烟绕过牙齿轻轻散在空中,“上次estp他们在讨论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infp说肯定有,estp说不可能,没上///床不代表不想跟你上///床,一个男人不会和他认为有魅力的女人做朋友,也不会和他觉得没意思的女人交朋友,所以只要有xing吸引力的存在——”

 

“就算有,也会被歪曲得没有。”intp打断他,“上次巴宝莉小姐不就因为你和一个学妹吃了顿饭就闹着要分手吗?”

 

“哦,亲爱的你别生气,所以这回为了赢过estp,我把你搬出来了。”entp喂给她一块曲奇,是intp喜欢的蔓越莓葡萄干味道,“他们听到你的名字后确实沉默了一会,然后说确实跟你有可能有纯洁友谊,这也是为什么她不在乎我跟你在一块的原因。”

 

“……”intp反思了一下自身,觉得他好像没说错,但又的确觉得自己被冒犯了,表情不佳。

 

“真是抱歉,但肯定是因为你的思想魅力大过一切,我才这么说的,不然我绝不会提到你。”entp立刻觉察到了她的脸色,双手合十,眼睛耷拉下来朝她诚恳道歉。

 

他看着intp额前新长出来的一些弯曲的细小绒毛,猜测她一定是图方便把头发都给拉直了。intp高、瘦、平胸、有一点驼背、像瘦削且散漫的Celine风格模特——但她还有个聪明的脑瓜,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让entp觉得她莫名有些奇特的气质,如同简洁又抽象的物理公式,而这往往是最优美最吸引人的。

 

“那你的新女友为什么会认识我?足球宝贝跟我有什么交集?”intp把曲奇嚼碎了咽下,才继续开口。

 

“你不知道吗?因为你其实挺出名的,怪得独树一帜,怪得独领风骚,天天摸鱼还能全A,真让人羡慕嫉妒恨。”entp反倒疑惑地看向她。

 

 

 

 

 

 

 

那天晚上他们在“穿越剧创意集中营”聊嗨了,待到很晚,晚到连entp的女朋友都大发雷霆,她摊在床上眼神放空整个养胃恢复自身能量,entp则和女友简洁又戏谑地吵了一架。果不其然,过了两周,entp给她打电话说自己受不了那个女人了,满脑子都是腹肌、奶油蛋糕和小裙子,还是分了。

 

“看吧,纯洁友谊是存在的,但永远不会存在别人眼中。”intp非但没有安慰他,反倒冷嘲热讽了一番,电话那头的entp声音委委屈屈,一点没有分手时的刻薄与傲慢,像含着糖果巧克力一般朝她撒娇,约她周末出来看电影。

 

我的NASA和任天堂。intp万般不愿意,但架不住糖果巧克力一般的嗓音,最终鬼使神差答应了。

 

十二月的风城把两个人都冻得够呛,entp一时兴起选的时间糟透了。这真不是个出门的好时间,高纬度的阳光刺眼又透亮,整座城市明晃晃的一片钢蓝,而电影也只剩了一部文艺爱情片。

 

他们在电影院门口踯躅一番,果断放弃,顾及到entp刚刚分手,intp转手就问他要不要去密歇根湖边散散心,顺带还能去看看博物馆。

 

entp惊讶她今天居然罕见地精力过剩要去散步了,回应他的是一个暴栗,“好心要你去散心,别总贫嘴,爱去不去,不去我回家了。”

 

“当然去当然去!”entp拉着她就往外走去,揣在兜里的手热乎乎的,捏着她干冷的手指。intp先前还觉得有些别扭,后来想着纯洁友谊下这也不算什么,脸蛋红了红,也就放任他拉着自己走进地铁站了。

 

两个散漫随性的人难得在地铁上做了一天的简易计划,博物馆,码头,湖边餐厅。但没等逛到博物馆,雨夹雪便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柔美的密歇根湖现在是不近人情的冰蓝色,寒风掠过湖面裹挟着雪片和雨,呼啸流窜进大街小巷,割得两人脸颊生疼。

 

intp的围巾吹得翻飞起舞,雪花糊在眼前,让他俩几乎看不清路。entp立刻脱了自己的大衣盖在两个人头上,瘦削的身体抖得厉害,像羽毛湿透紧贴身体的渡鸦,intp被他一把捞进怀里,两个人朝着最近的地铁站跑去。

 

entp和intp都不是运动的料,不一会就气喘吁吁踩着水花窝在大衣下,entp瑟瑟发抖,口中吐着滚烫的白雾,intp靠在他剧烈起伏的胸前——他俩实在是跑不动了。

 

摆了摆了——两个人自暴自弃地在湿透的街道上停下,平复着呼吸。雨幕和雪片顺着大衣落下,他们缄默无言互相紧靠着慢慢往前走,踩着一个个青蓝色的小水坑。intp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有力的心跳和滚烫的热量,entp一手紧紧抓着大衣裹住她,不让她淋到一片雪或一滴雨,另一手将一侧高高撑开阻挡风雪,单薄的格子衬衫吹得鼓动起来,刚刚被热气晕红的唇现在看起来苍白干裂。

 

 

 

 

 

 

果不其然,entp发烧了,于是他堂而皇之地赖在了intp租的房子里,蔫巴巴地裹着毯子抱着一杯热可可,头发乱糟糟,可怜巴巴地求收留。

 

intp本想打电话让estp过来把他拎走,但是听到entp哼哼唧唧说头痛难受,说本来就是因为她感冒的,她又心软了。intp冲了退烧药,就去两年基本没动的厨房里对着挂面和青菜叶面面相觑。

 

的确不该指望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妈宝女做一碗面,好在成品还不错,只是有一点点糊味,一点粘稠,一点混浊。她又切了两块大小不一的火腿,煎了个又糊又溏心的蛋往面上一放就给entp端了过去。

 

entp吃得热泪盈眶,或许是他真的饿了,稀里糊涂就把一整碗面吃完了,吃完后憋了好久才竖起大拇指勉强说面还挺好吃。

 

“快要圣诞了,可惜女伴没了,聚会难办啊。”entp抱着空空的碗,状似无意地开口。

 

“……找estp给你介绍几个不就行了。”intp听到后轻轻回答,声音很飘忽,眼睛看向窗外。

 

“你也参加圣诞聚会吗?”entp裹在毯子里冲她眨眨眼,像一个又甜又乖又精明的小仓鼠,随后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哦对了,你肯定不喜欢那么吵闹的地方吧,放心,我肯定会给你带聚会小蛋糕和橙子汽水——”

 

“我参加。”她打断了entp的话,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了,反应过来后脸有些红,“……不过我没有男伴,也没有人问过我。”

 

entp忽然愣了一下,有淡淡的酸甜味在空气中缓慢流淌,雪粒子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沙沙作响,房间里静得听得到intp紧张的呼吸声,她看着entp烧得通红的脸,想起了雨雪天里他把自己裹成粽子,他却冷得瑟瑟发抖的模样。

 

“呃,我是说,如果你找不到女伴——我们俩可以凑合一下。”她艰难地开口,随后又掩饰一般,扭头把碗拿去厨房了,“有些人想问我点问题,所以我得参加聚会——你别想太多。”

 

“那好。”entp垂下眼回答她,身子微不可闻地瑟缩了些。

 

 

 

 

 

 

但圣诞节那天entp少见地食言了。

 

intp发给他了一个问号,但他并没有回复,对方也没有再给他发消息,空空荡荡的聊天框再不会震动。

 

entp在餐厅最角落拉着estp大吃大喝,几次瞟向聊天框,烦躁的时刻让他少见地焦虑性进食,estp看着他吃下一份西冷,两个苹果塔,一个巴斯克蛋糕和两瓶黄油啤酒,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今天吃得太多了,平时不都没什么胃口吗?”estp受不了他这副模样了,拍了拍他的肩,“她表现得其实很清楚了。我说过多少次了,男女之间没有纯洁友谊,尤其是男人,对女人要是感兴趣,就会产生xing吸引。”

 

entp大口灌了一口酒,此刻头痛欲裂,他想反驳estp让他闭上嘴别他妈扯这个鬼理论了,都两个月了,但脑袋却像个浆糊。

 

但是吸引,行吧那就吸引,不纯洁那就不纯洁吧,estp的确说对了一半,精神吸引也是吸引,精神高潮也是高潮。

 

多被动的一个人,都先他一步表达出来了,自己却还在这里喝酒浪费时光。不知道是酒力上头还是心中陌生的感情汹涌澎湃,entp“唰”地直直站起身,在estp惊愕的眼神下径直朝门外歪歪扭扭地走去,一边走一边拨通了intp的电话。

 

走出餐厅,穿过宿舍,路过礼堂,intp从聚会好不容易脱身,来到圣诞树下,暖融融的毛领子烘得她脸颊热乎乎,entp见到她后一把就抱住了她。

 

“你怎么了?”intp的脸“蹭”地通红,忍不住推开他,但是entp似乎变成了一个护食的大狗,抱着她不放,她感觉餐后甜点的巴斯克奶油好像沾到她的羽绒服上了。

 

“我不管了,妈的,这次我一定要说,我要说我就是爱你,爱你那个绝妙的脑瓜,爱你看的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爱那场泡汤的爱情文艺片,爱那碗又糊又稠的面,连你垃圾的衣品我都爱,黑白灰卫衣和大的看不出版型的T恤,比那天杀的什么巴宝莉和华伦天奴好多了。”entp捧起她的脸,几乎有些口不择言,“别他妈扯什么余生我跟任天堂一起过,我不比任天堂有意思些吗?”

 

“entp,你喝醉了……”intp听的满脸通红,但还是矜持地保持形象推了推他,“要是真没人陪你过圣诞……那我陪你吧。”

 

“我认真的!”entp得寸进尺,把头埋在她肩膀上,她闻到了一股黄油啤酒和烤苹果的味道,完了,她的衣服肯定废了,“你怎么就不信呢?你也爱我对不对?”

 

“我……”

 

“去他的纯洁友谊,estp那个傻逼说得对,没吸引哪儿做的朋友,管他什么吸引,你就是吸引到我了,我现在就要你当我女朋友。”

 

intp听后彻底自暴自弃了,很快,两个人在圣诞节的榭寄生和红松果下乱七八糟地亲了起来,不知谁冲着青绿圣诞树上的伯利恒之星迸了一发彩筒,intp吓了一大跳,像一只猫一样蹿进entp怀里。大堆彩虹星星和五彩斑斓的彩带劈头盖脸地落在了他们两个身上,新年的钟声敲响,橱窗和彩灯全部点亮,欢乐的人群像金色的流动海洋,簇拥着他俩涌向广场。

 

 

 

 

——

ddl了,看看是谁还在摸鱼,啊原来是我啊

——

原型是朋友以及她oc,不要代入😂🙈谢谢配合哈

评论(68)

热度(6254)

  1. 共5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