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L

搞oc去了,不常来这个号

【自由组】银河舰船奥德修斯号

entp×intp,祝自由组儿童节快乐

官设bg,大概是假科幻真童话的一个故事

 

 

 

“你这次又带了什么?”

 

intp是这颗无名行星上为数不多留下来的人类,这是毫无特色的一颗星球,淡褐色的外表,布满暗蓝色的斑块,空气稀薄,可以直接看到银河的星云,银蓝色和紫色碎块状椭圆形天体一刻不停地变换状态,有时候是一大片,覆盖了大半个深蓝的苍穹,让大地亮如白昼,有时候缩成窄窄一条直线,仿佛直通银河的天梯。

 

entp在一个星云覆盖了大半苍穹的夜晚闯进了她的领地,她的房子在防护舱内,仿佛一枚内胆莹润洁白的圆蛤,圆蛤开了一个小口,伤痕累累的舰船便开了进来,顺从地停在草地上,很快土地翻开露出机械维修内核,将舰船一口吞下。

 

“没什么新奇的,但依然有礼物送给你。”entp脱下防护服,挤到她身边,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状立方体,“我在艾拉加星系新发现了一个天使状星云,虽然正面看像“创世之柱”,侧面看有点像你的脸。”

 

“你不是执行任务去了吗?怎么有闲情逸致记录这些?”intp接过那个立方体,在她的视线接触到的一刹那,立方体宛如水中滴入一滴墨,逐渐呈现出变幻莫测的色彩与形状,“——这哪里像?丑死了。”

 

“好,不像你,像你奇妙的思想,想要抓到还真是费劲。”entp自然而然地接话,“我花了好大劲儿,不打算夸夸我吗?”

 

“真好看,像艺术品。”intp拖长声音,听起来敷衍又夸张。随后就把玻璃立方体放进了家中的橱柜上,那里摆满了各星系纪念品,井然一个小型宇宙奇妙现象集合体,有的依然酝酿着新的谜题,有的代表她被entp证实的、全新的宇宙法则。

 

“过几天我就要走啦。”entp跟在她身后,看着满橱柜的纪念品,颇有些得意洋洋,“毕竟我是偷跑过来看你的,我好吧?”

 

“……行了行了别贫。”intp匆匆打断他,别过脸去,双颊宛如一个苹果。

 

 

 

 

 

 

 

 

intp出生于此,却并不想离开去到星系中心,这是星系第三悬臂的一个普通要塞,周边是通向各处的跃迁点,时常有路过的舰船短暂停泊于此,再出发前往下一个星系。entp出生于群星闪耀之地,那里是人类目前主要聚居地,是联盟的中心,年纪轻轻便担任上校一职,拥有属于自己的舰船。

 

intp独自在这里做着属于自己的学问,她声称不需要社交与密友,孤独是礼物也是享受,却仍离不开联盟定期的物资投放。很多时候,她像叛逆期的孩子,迫切渴望独立且自由的生活,却与家庭依旧藕断丝连,丝线孱弱,她却永远没有勇气去斩断。

 

entp像她外延的眼,像她分离出的与社会产生联系的另一面,替她看着这个宇宙,代她感受这个世界,证明她的理论,带来新的疑问。两个人见面次数不固定,或许相隔几日,或许几年——一般是按照entp的舰船损伤程度来确定,他来此地修整,作为报酬,会带给intp礼物。

 

与往常一样,entp的舰船修缮完毕后,intp便目送着制服笔挺的entp踏进船舱,不久后消失在苍穹之中。

 

 

 

 

 

 

 

 

“恭喜你啊,intp,第五悬臂的黑洞稳定性证明数据出来后,我们即将在那里建立全新的跃迁点。由此,纵使前路渺茫,我们已然有机会穿越那片无人知晓的“蓝色雾霾”继续探索,而你是最大功臣!”entp从舰船上下来,带来了联盟颇有些古老做派的金丝银线编制的荣誉证书,“联盟特此颁发奖状——”

 

“我知道,所以我的礼物呢?”intp挑挑眉,见entp卡壳在半路,忍俊不禁。

 

“嗨,别急嘛让我说完,联盟为了纪念我们伟大的物理学家,新时代的普朗克,跃迁点会以你的名字命名!”

 

“哦——这好尴尬!”

 

entp笑嘻嘻地把证书插进她的大衣口袋,intp撇撇嘴战术后仰,把证书掏出来丢在了桌上。

 

“我之前路过一个补给站,那儿长着很漂亮的小东西,我要了一袋种子,刚好能装饰下你这贫瘠的院子。”entp翻出了新的礼物递给她,透明的小袋子装着几颗砂紫色的种子。

 

“嫌弃简陋就别来啊。”intp嘴上说着,还是接过来瞅了眼——啊,成品开花后还挺好看,紫色的,像她和entp的眼睛,但不会要天天浇水施肥调整日光灯角度吧?

 

“很好养活的。”entp仿佛看出了她的顾虑,“种下去就行了,我看说明书说不管它也能活。”

 

“你知道我一向是花草杀手。”intp叹了口气,“isfj在就好了,或许我还能让她帮帮忙。”

 

“宇宙的生命,不会有那么脆弱的。”entp忽然开口,似乎有些意有所指,“如果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它就不会成为联盟最喜爱的观赏花了,不是吗?”

 

“那你要去第五悬臂了吗?”intp忽然把话题扯回了entp身上。

 

“当然,跃迁点修建工程已经开始,修建完毕后,我会成为首发!”


先锋者啊——

 

intp心中“咯噔”一响,苦笑一声,“首发……你真是信得过我的数据。”

 

“我一直相信你。”entp笑着看向她,“我相信你如同相信我自己。”


“那……一路顺风。”intp顿了顿,便故作轻松地朝他挥挥手。


“多谢支持咯。”entp朝她吐了吐舌头,像含着一颗泡泡糖,“如果我成功穿越“蓝色雾霾”,我肯定第一时间来找你。”

 

 

 

 

 

 

 

 

“intp,这次可没礼物啦。”奥德修斯号史无前例地破烂,改装得几乎看不出型号,多了许多临时装订添加的物资,像负重前行的苦行僧,“我这回真是抽不出时间找礼物啦。”

 

intp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便推开了门,她怔怔地站在奥德修斯号和entp面前,似乎在确定眼前的人儿一般。


“……………………恭喜你成功穿越第五悬臂跃迁点,横跨“蓝色雾霾”,伟大的奥德修斯。”intp深吸了一口气,难得重重拍上他的肩,冲他晃了晃香槟瓶。见到entp的那一刻,她全部焦虑与担心都压在心底再无波澜,如同嚼着一枚黑橄榄,苦涩又甜蜜。

 

“你眼眶还肿着,不会偷偷哭过了吧?”entp捧起她的脸,左右捏捏又打量打量,难得一本正经地开口,“我连花草杀手小姐种的花都没看到,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死?我那么帅气又那么年轻,你说对吧?上帝开恩,回收我这颗聪明脑袋是人类的损失。”

 

“瞎说——花期早过了。”intp破涕为笑,随后似乎是觉得失态,便闭口不言,拉着他的衣角慢慢开口,“我有东西要给你,我们去那边。”

 

intp极少从防护舱内出来,这次两个人却换上鼓鼓囊囊的防护服,从圆蛤一般的防护舱中走了出去,外面空气稀薄,重力很弱,他们像两颗蹦蹦跳跳的蒲公英,顺着小山坡一路往上滚去。在山坡顶端,两个人并肩坐下。


“这里是看星空的最好地点。”intp靠在entp肩上,两个人静静地看着缓慢旋转变化的天穹,一时之间缄默无言。


“intp,你想给我看什么?”entp打破了沉默。

 

“你想看的花。”intp轻叹一口气,随后拿出一朵干花标本,花瓣残破,看上去颇为可怜,“说来惭愧,你走后不久,这儿就遭遇了一场宇宙风暴,我那个时候在家里看书,忘了打开防护罩,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只剩了一朵——啊行吧,就说我是花草杀手吧。”

 

“应该是居然还剩了一朵。”entp温和地纠正她,从她手里捻起那朵小小的花,“毕竟,你觉得有多少花还能在宇宙风暴下活下来?”

 

“它活下来了,你也是。”intp勾起了唇角,“所以我有幸听到银河舰船奥德修斯号的全部经历吗?”

 

“其实并不是什么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旅程,虽然联盟打算拍一部我相关的电影,但和现实终究是不同的。”entp沉吟许久才开口,“过程多多少少很是狼狈,口不择言崩溃大哭的船员也不在少数,没有力挽狂澜的智慧和力量,只有绷紧神经强忍绝望的坚强,毕竟没人不会害怕死亡——在中途我甚至有放弃的想法,直到我归来还心有余悸,如果当初更加审慎一些,或者我的阅历丰富一些,我或许也不会选择当首发的先锋者。”

 

“这算无知者无畏吗?”intp饶有兴趣地开口。

 

“可能?”entp偏头挑了挑眉,“索性我还年轻,没有想那么多,顾虑不多,阅历并不丰富,生离死别几乎未曾遇到,所以我还有那个勇气。”

 

“说到这里,entp,你今年多大了?”intp抬头望着干净的苍穹,玻璃干花标本反射的金斑倒映在她的眼中,仿佛一个小型的、缓慢旋转的宇宙。

 

“四十多了吧。”entp想了想,“如果按照古人类的年龄换算,我还没成年呢,你要跟我一起过儿童节吗?”

 

“过,为什么不过!”intp笑了起来,“儿童有什么不好?纵使开拓者需要经验丰富阅历极多的大人,但这也是束缚他们的枷锁,这使他们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而没有真正下定决心的勇气。”

 

“小孩就有吗?”

 

“初生的牛犊总是不怕虎的。”intp说,“我倒是愿意你一直当个小孩——虽然总让人担心得要命,但你也是劝不住的。”

 

“那我就当是夸奖了。”entp得意洋洋地挤在她身边,顺手揽上她的肩,两个人陷在山坡的草地中,像两个探头探脑圆圆的仓鼠,“顺带,“蓝色雾霾”后是新的平稳星系,在那里,我发现了一颗新的行星,那儿有全星系最美的日出日落,我敢肯定你会喜欢——你跟我一起去看看吗?不过航线还未稳定,还在探索之中。”

 

“……”intp迟疑了片刻,她看了看自己远处的家,小小的,圆蛤的壳一般,联盟对她有求必应,安逸且舒适,平静且安全,里面装满了宇宙各处的纪念品,足不出户就能看到entp带给她的风景。

 

“这算是给我的儿童节礼物吗?”她忽然开口。

 

“你要这么想的话也行。”entp说,“不过这不是个轻松的事儿,那儿没有联盟的资助,过了第五悬臂跃迁点,只能靠我们自己了,不过放心,船员们都尊敬科学家,会保护好你的。”

 

“倒也不需要,我可不会拖后腿。”intp冲他一笑,从山坡上站起身,“哎,多少年了,我好久没看过日出日落啦——这儿只有夜空。”

 

entp顺着她的视线望向宇宙深处,第五悬臂的光线传到这里已然孱弱不堪。

 

“我保证你不会失望,如果我们成功穿过“蓝色雾霾”,后面的世界我愿起名为恒星花海,那儿的星云是波浪状的,有点像蓝莓椰子河,深色的行星偏多,把它当做巧克力球就行,红巨星旁边的岩浆是晚霞的颜色,周围的宇宙风暴粒子在显示屏里像小小的冰雹落在报春花上,奥德修斯号是蓝莓椰子河上的小船,创世之柱星云像棉花糖和蜂蜜冰淇淋——”

 

“只有我们两个和你的船员吗?”

 

“当然,大人还未踏足之地只允许小孩子撒欢。”

 

 

 

——

儿童节陪弟弟妹妹看了《全民小英雄》,就灵感来了随便写了个童话

评论(3)

热度(35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